首页 > 新生入学 > 来华准备 > 来华签证

来华签证

来华签证

来华学习的外国留学生须持我校提供的《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以及使(领)馆要求的其它材料,向本人国籍国或者居住国的中国使(领)馆申请办理来华留学X1或X2签证入境。
X1签证签发给预计来我校学习期限超过180天的外国留学生;
X2签证签发给预计来我学习期限不超过180天的外国留学生。
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方式可以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查阅http://www.fmprc.gov.cn/web/。

注意事项

1. 对于新办理签证从境外来华的留学生,请检查签证类别,并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X1签证一般只允许持有者一次入境,入境后只可在华停留不超过30天。外国留学生须在入境30天内到学校报到申请居留许可,否则即构成非法居留。学校提供信息给留学生,至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或验证有效期六个月内的体检报告,获得体检报告后,方可申请居留许可签证。办理居留许可签证手续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建议持有X1签证的留学生计划好行程,按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日期来校报到,以免由于过早来华使得签证过期,导致无法入学或者引发其它不必要的麻烦。
X2签证的入境次数以及入境后允许停留的天数均标注在签证上。持有X2签证的外国留学生入境后须留意本次停留期限,并在指定时间内到学校报到入学。

2. 对于已经在华停留居留的外国留学生,请检查签证类别,并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已持有居留许可的在华留学生,居留许可有效期应当 在规定日期入学报到时,还剩余7天以上,并在入学以后申请学习类居留许可。
持有其他类别签证的学生,签证停留期应当在规定日期入学报到时,还剩余15天以上,并在入学以后申请变更签证或者申请居留许可。      
持有停留证件的学生不能在中国境内申请签证或者居留许可,必须出境,在境外办理学习目的签证后重新入境。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