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在校学习 > 规章制度 > 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管理规定

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管理规定

  为了营造团结友爱、健康文明的国际学生公寓氛围,引导国际学生自我管理、展现个人风采,营造多元文化,创建和谐校园,国际教育学院拟设立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制。

一、选拔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

2、在校学历生(本、硕、博),学习成绩优良。

3、在住国际学生公寓半年以上。

4、具备一定的汉语和英语沟通能力。

5、做事认真、负责,有工作热情。

二、人员设置

1、楼长:1名。

2、层长:若干。

三、岗位职责

1、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为国际学生公寓(励志公寓)的学生代表,认识和了解所负责楼层的国际学生,经常与他们沟通加深了解,帮助国际学生沟通解决在国际学生公寓遇到的相关问题。

2、每月底进行一次公寓楼层卫生和用电安全检查,将其记录在册,并提交书面材料签字后报送给楼长,由楼长向学院老师汇报层长工作情况。

3、负责协助学院、物业发放宿舍有关通告。

4、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公寓文化活动,各楼层之间可以联合举办活动,营造良好的公寓氛围。

5、国际学生公寓若发生任何突发状况必须及时上报,并协助处理。

6、例行会议两个月一次。

四、考核与换届

1、考核:所有层长需定期向楼长上交公寓楼层检查记录,楼长汇总后于例会向学院老师汇报层长工作情况,并以此决定层长是否通过当月工作考核。

2、换届:国际学生公寓楼长、层长任期为1年,可以申请连任。每年6月份学院将统一组织学生报名,并安排相关培训。

五、补助与奖励

1、补助:国际教育学院将于每学期末统一为国际学生公寓楼长、层长发放勤工助学补助,标准为:

  楼长300元/月,层长200元/月。

2、奖励:每学期将选出1名优秀留学生层长,发放奖励,标准为500元。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