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安全服务

校园安全指南

 

一、外国留学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不得从事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不得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扰乱公共秩序。
二、外国留学生应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和华东理工大学校纪校规;因本人违反中国法律而发生刑事和治安案件,由中国公安司法部门依法查处,违反校纪校规的由学校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外国留学生不得有酗酒、打架斗殴、赌博、吸毒,传播、复制、贩卖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行为;不得参与非法传销;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四、学校尊重外国留学生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但校内严禁进行传教及宗教聚会等活动。
五、学校提倡并支持外国留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团体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学术、科技、艺术、文娱、体育等活动。外国留学生进行课外活动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六、外国留学生举行大型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应当按法律程序和有关规定获得批准。对未获批准的,学校依法劝阻或者制止。
七、外国留学生不得在校内驾驶无牌无证的摩托车、电动车、汽车等机动车;在校内驾驶机动车时,需按规定地点停放车辆,减速慢行,保证安全。
八、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但可以按相关规定进行校外教学实习活动。
九、外国留学生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外出请假。
十、外国留学生在学校如遇火灾、交通事故、治安刑事案件,可打电话021-64252518(徐汇校区)或021-33612041(奉贤校区)报警。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