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学金 >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介绍

为服务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对国际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上海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学者到上海学习和研究,特向来上海学习的优秀外国留学生设立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SHANGHAI GOVERNMENT SCHOLARSHIP)。

奖学金类别与内容

A类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免交学费、住宿费,提供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B类奖学金(部分奖学金):免交学费、提供综合医疗保险

申请资格

1、 申请人须为申请就读于上海地区高校的外国留学生;
2、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申攻读学士学位:须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须具有大学毕业及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须具有硕士毕业及以上学历,并且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申请本科预科学习的,应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达到本科录取院校预录取通知,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3周岁。
3、申请人的语言水平要求
申请人一般汉语水平考试(HSK)至少应该达到新4级(须提供证书),同时,应满足招生院校对申请者的语言相关要求。
4、申请人获得中国政府或者其它组织奖励资助的,不再享受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

奖学金申请流程

1、申请途径
登录“留学上海” 网站(www.study-shanghai.org)申请。
2、申请时间
一般为每年2月到4月,具体由各院校自行决定。
3、申请材料(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均不予退回)
1)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在“留学上海” 网站填写后下载打印;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和学习成绩单;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同时提交本人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在职证明;
3)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4)推荐信;
5)健康证明;
6)汉语水平(HSK)证书和成绩。

录取及通知

1、院校制定奖学金评定办法,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录取;
2、被院校录取的申请人,即可获得奖学金资助来该校学习;
3、被多所院校录取的申请人,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在“留学上海” 网上确认拟就读院校;
4、院校将《录取通知书》、《奖学金通知书》和《外国留学生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寄给申请人本人;
5、奖学金生来上海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原则上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来华签证及入学注册手续

1、申请来华学习签证
奖学金生若是直接从国外来上海学习的,需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生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护照到中国驻该国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申请来华学习签证(X签证)。
2、报到和注册
奖学金生须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入学日期赴学校报到,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直接向学校请假。未经学校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所获得的奖学金生资格亦自动取消。
3、健康认证和居留许可申请
奖学金生在抵达上海一周内须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等材料到上海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健康认证。《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不合格的持有者须重新进行体检。如拒不接受体检或经体检被查处患有中国法律规定不得入境的疾病者,将被限令离境回国,所获得的奖学金生资格亦自动取消。体检及回国的有关费用自理。A类奖学金生的生活费等费用亦在当月停止提供。
奖学金生在通过健康认证后,在抵达上海之日起30天之内,须持本人护照、学校开具的《在沪外国留学生办证申请函》、《录取通知书》和上海指定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申请居留许可手续 。

年度评审

奖学金生须按规定参加学校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合格者,方可获得下一学年度奖学金生资格。评审不合格者,从下一学年起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生资格。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