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

2019-12-20

  12月19日,为着力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及管理水平,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李力警官来校讲解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相关案例及新形势下来华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的政策。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工作)主持。

 

  包华首先对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李力警官来校讲解相关法律及政策表示欢迎。包华指出,新时代我国大国外交战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对高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留学生管理关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高校与政府涉外管理部门的通力协作也日趋紧密。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归口管理部门,只有熟悉与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坚持全面提高留学生管理业务水平,严守校园和谐稳定及国家安全底线,才能确保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李力针对国家出入境管理法中涉及来华留学生的签证政策及案例进行了讲解;针对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各项法规、形势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出入境管理局线上业务办理程序的使用进行了介绍。与会教职工就讲解内容与李力进行了咨询,对留学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

 

文字: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