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2019-12-04

  11月22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徐汇校区正式开幕。本届文化节主题为“中国梦,世界情”,来自44个国家的20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布展,近千名中外师生参加了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工部部长倪炜、团委书记侯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包华、国交处副处长李霄鹏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致开幕辞

  宋来在致辞中对国际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所有组织筹备国际文化节的国际学生和教师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与国际文化节活动的中外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着力推进提升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和进展,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共建了全球首家科技创新型孔子学院,与法国化学工程师学校联盟盖吕萨克合作建立了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等。同时,学校国际学生人数快速增长。截至到今年11月份,我校国际学生已达1631人次,来自116个国家,国际学历学生达到551人,人数规模创历史新高。宋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多元文化建设,每年举办国际文化节,就是要搭建一个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值此新中国70周年华诞,同怀中国梦,共聚世界情。

  国际学生代表,来自尼日尔的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苏雷发言,对国际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校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同学和老师表示感谢。他动情地说,记得刚到中国时所遇到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是学校的老师和中国同学们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帮助,让自己度过难关,并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今,他在中国已经快10年了,早已是一个“中国通”,也是一名 “老华理”,承担了更多服务其他同学的责任,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他真诚地希望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也盼望有更多的国际学生来到华理学习。

 

图片说明:国际学生代表苏雷发言

  包华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伴随着礼花齐放,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朝鲜及中国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同学们的表演汇集了各国的民俗风情与文化韵味,赢得了观演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说明:中国学生汉服歌舞表演

图片说明:朝鲜学生传统民歌表演

图片说明:土库曼斯坦学生传统歌舞表演

  宋来慰问了部分展台的国际学生,听取了他们的介绍,同时向他们表达了学校对国际学生培养的重视与关心,并与所有参展国家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慰问国际学生

 图片说明:出席嘉宾与参展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国际文化节作为搭建华理校园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已逐渐成为我校中外师生共览世界风情、共飨文化盛宴的系列品牌活动,是促进学校校园多元文化共融的重要形式,也是我校围绕2019年工作要点,着力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和规模,不断培养新时代“知华、友华”的高水平国际人才的重要体现。

 

文字:陆敏渊 

 摄影:莫辉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