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圆满举行

2019-11-06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6日下午在励志公寓办公区和留学生宿舍,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国际教育学院、中德工学院以及物业管理人员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说明:演习总指挥包华宣布“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开始

  下午2时,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总指挥包华宣布演习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励志公寓前点燃烟饼,随即浓烟滚滚而出。公寓楼内的消防警铃立即急促响起,消防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启动。由住楼老师、物业管理人员和留学生楼层长组成的疏散引导员在各楼层安全出口处挥舞指挥棒,各楼层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从楼梯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励志公寓西门空地安全区域。

 

图片说明:演习总指挥包华总结-----本次疏散演习圆满成功

  为了确保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顺利进行,保卫处提前精心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习方案,学院预先通过多种渠道向全体师生发布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通告及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应对火灾的逃生常识并熟悉了励志公寓的应急疏散路线,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应变能力。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勤加演练,防患于未然。

 

文字:徐颖

摄影:卢尚曌、梁乘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