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推动构建国际学生公寓自治管理体系

2019-07-01

  2019年始,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知华友华”国际学生人才为宗旨,认真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近日,为推动构建国际学生宿舍自治管理体系,建设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经公开招募、面试等环节遴选出9位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作为学生骨干,协助学院对国际学生公寓进行管理。

  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的设立,搭建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学生公寓管理的沟通平台,楼层长作为国际学生公寓(励志公寓)的学生代表,帮助国际学生向学院和物业管理部门转达合理诉求;牵头、设计国际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协助学院老师沟通解决在公寓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升学校国际学生管理的政策下沉和管理行政效率,推动营造和谐的公寓文化。同时,国际学生自治管理模式为来华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学院推进构建国际学生公寓自治管理体系为培养学生自主管理、团队协作、沟通协调等能力素养搭建了新的培养模式和实践创新。

  国际学生公寓自治管理体系作为解决国际学生公寓管理问题的创新方案,在推出初期就受到在校国际学生的广泛关注并积极报名竞聘,国际教育学院综合考察所有报名学生的政治素养、学习成绩、群众基础等方面条件,遴选出9位来自意大利、沙特、蒙古等国家的国际学生,担任首届国际学生公寓楼层长并颁发了聘书,并对当选楼层长进行了统一的培训和谈话。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包华在培训中鼓励所有当选的楼层长,珍惜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主动提高思想站位,承担起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辜负学院和同学们的信任,为提升华理国际学生公寓文化层次、推进华理国际化和留学品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