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禁毒及心理讲座

2019-06-14

  6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禁毒及心理讲座,向留学生宣讲中国禁毒法律及留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等相关内容。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邀请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高明、任伟健两位警官及商学院辅导员郑悦老师进行讲授,国际教育学院近60位留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由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任伟健警官向留学生就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来源、涉毒后果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用实际案例告诫留学生不要触碰毒品,逾越法律底线将会受到我国执法部门严惩,任警官指出,“好奇心”和“不注意”不是留学生触碰毒品的借口,中国对毒品的态度是“零容忍”,一旦犯案,绝不姑息。

 

  商学院辅导员郑悦随后为留学生进行主题为“压力管理”的全英文心理讲座,针对留学生在华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会造成的后果、发生心理问题应采取的举措等等方面向留学生详细阐述了心理问题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及学校对留学生心理压力等问题的重视和关切。

  国际教育学院围绕2019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及国际化建设,此次讲座作为学院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思想认识及督促留学生遵纪守法、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