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化零距离,戏曲初体验

2019-03-27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戏曲进校园”的要求,并助力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联合上海越剧院于2019年3月25日走进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文化碰撞。越剧艺术家们向留学生们呈现了一场海派文化的艺术盛宴,留学生们也亲身体验了一回中国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活动当天,越剧名家沈馨雯(沈倩)老师和十佳青年演员通过“越趣”导入、越剧装扮、扇舞表演、越剧经典剧目《梁祝》表演以及亲自教授留学生体验扇子、戏曲水袖及台步等越剧小知识,以一种较为轻松的方式,让留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越剧,体验越剧,感受海派文化之美。大家身临其境,受益良多。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