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8-06-13

  6月12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文莱、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等国的2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教务办公室主任周海波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包华出席致辞。


  首先,包华对各国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包华表示,本项目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言,是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了解华东理工大学的良好契机,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的三周时间里,亲身感受中国的经济的高速发展,亲身接触中国的化工行业和化学产业。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主办方具有很强的实力,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工学科与天津大学并列取得A+的好成绩。最后 ,包华衷心祝愿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背景的学员在上海、在华东理工大学享受课程,广交朋友,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深国家间、学校间的交流。


  周海波介绍了学校和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来自我校合作伙伴院校——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Sanja Gunawardane博士做为学员代表发言,对组织方表示了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与华理的合作,加深与业界的交流,拓展与其他国家的联系。最后,学员们也进行了自我介绍,整个会场气氛热情欢快。

 

  本次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我校优势学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誉度的提升,构建学校、企业和“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新型合作关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培训项目是继2017年以来的第二次,培训经费获得上海市教委“一带一路”项目资助,项目得到了化工学院和商学院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