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绍兴文化体验活动

2018-04-28

  4月22日至2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绍兴文化体验活动。

 

  来自德国、巴基斯坦、蒙古、韩国、也门等国家的40名留学生走进中国黄酒博物馆,参观黄酒博物馆酒史厅、酒技厅、酒俗厅,了解千年黄酒悠久的历史文化、代代相传的酿酒技艺以及伴随绍兴人一生的酒风习俗,品位其蕴含的丰富文化与情怀。在手工酒作坊和花雕DIY厅,留学生们第一次品尝手作黄酒、DIY花雕,鲜甜爽口的香雪酒、甜酒酿和充满创意的花雕绘画,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留学生参观了鲁迅故里,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另外还参观了中国历史名镇“安昌古镇”,感受其淳朴的古镇风貌、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多姿的越地风情。

 

 

  不少留学生表示,这次文化体验活动收获良多,看历史、画花雕、品黄酒、观故里、吃绍兴菜,他们希望把绍兴的历史文化和酒文化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