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教院直属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学习贯彻19大精神、写好来华留学奋进之笔

2018-03-22

  3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国教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包华做了《学习贯彻19大精神,写好来华留学奋进之笔》的专题党课,并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志们讨论热烈、情绪高昂、各抒胸怀。党员们充分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也坚决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一致认为,《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很好的党课教材,对大家触动很大,体验很深刻。影片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有的党员从影片里介绍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等科技进步谈起,有的党员从共同富裕、精准扶贫等社会和谐进步角度谈起,无不感到自豪骄傲,精神振奋。大家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奇迹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来的。只要我们不为艰险,埋头苦干,我们也一定会成功。每个党员都要以新时代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搞好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和《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标志着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拉开了新学期支部系列工作的帷幕。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