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上海方言初体验”文化讲座

2017-12-28

  12月27日下午,我校博士生贝拉勇(赤道几内亚)与田野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上海方言初体验”文化讲座。贝拉勇从数字、问候、食物等方面对上海话作了一些基本介绍,从语言学习和文化融入的角度,为留学生们传授了在华学习与生活的经验,鼓励留学生努力学习、克服文化差异。他也表达了对华理的赞美之情,感谢华理为留学生的成长提供的支持与服务,他呼吁广大留学生以优异成绩毕业,为华理争光。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文化讲座。

  “上海方言初体验”是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组织的文化选修课系列之一,本学期还开设了诸如古琴、功夫、面塑、京剧、电影、咏春拳、剪纸等文化讲座,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相关链接:

  贝拉勇,我校化学工艺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徐心茹教授。即将毕业并任职于赤道几内亚国家石油公司(工程师)。华理在读期间曾获得诸多奖项:上海市金匙环保科技研究大赛二等奖、武汉东湖化工材料博士生学术论坛三等奖、中美化学工程联合大会二等奖、上海闲话歌唱大赛一等奖、上海高校红色经典朗读大赛三等奖、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曲大赛选手风采奖等。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