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故事

在母校华东理工大学的时光    
Remembering the days in ECUST        
 
——83级尼泊尔留学生  ……  Nilen Pradhan尼联 普兰德汗

 

 

 

 

  2017年 5月20日,在美国波斯顿大学以家长名义参加我女儿的毕业典礼。当她的院长说道:“你们毕业了,但你们仍是我校的永远的成员! 就像一个家庭一样,从你出生在那个家庭的那一刻起, 你就是那个家庭的永远抹不掉的一员。“

  我突然回想起我曾经生活过的母校——华东理工大学 (原名:华东化工学院)。那是1983年 7/8月份,留办的老师到北京接上我们,乘坐绿色火车来到上海北站。然后转各种车来到学校的留学生楼!从此开始体验了中文教学的留学生活!认识了中国各地来的同学的同时也认识了来自亚洲, 非洲,阿拉伯, 南美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

没有 i-phone, i-pad, i-pod 的日子,仍然很       开心生活!     

  那时候,我们几个外国同学,基本都是拿中国政府的奖学金的学生。每月人民币120元。现在看人民币120元,估计2天就花完了,但是在当时 120 人民币比我们教授的收入都高!一盘菜只要7角,乘公交也只有5分/1角的。我们在一种友谊, 和谐,被关怀的气氛下逐步成长。由于我非常喜欢不同的语言,尤其是中文。非常喜欢与中国同学交流。因此他们也经常拿着吉他到我的宿舍。最后把我推到电视台参加唱歌比赛。

  食堂的师傅门也是很友善和有趣:他们几乎都是普通话马马虎虎,都讲上海话。但这一点对我这个喜欢语言的人来说是个好机会——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不少的上海话。

  值得回忆的另外一段经历是学校每个寒暑假安排的文化实践活动! 如杭州, 桂林, 深圳、青岛、大连等,年轻的我们走过了中国许多美丽的地方,每一站都愉快而难忘。

学会了快乐的学习和认真的态度              

  我们很多同学集体在晚上到大食堂读书的日子也是一种享受!冬天再冷夏天再热,回忆中的母校学习经历一样快乐。

  虽然我没有能华丽的成绩来回报我的老师们。但我却学会的快乐的学习。也学会了我的老师们非常认真的态度! 尤其:数学老师,分析化学老师一次一次到留学生专用教室来一次一次的辅导!他们教会了我敬业这两个字!

  他们都非常朴素,但非常认真!再冷的冬天他们也很远的路走过来,再热的夏天他们依然认真的过来! 风雨无阻。

  除了专业方面的学习,我也从华理的老师们那里学到了社会上的常识和如何做人的道理。无论是专业的老师还是留办的老师, 他们不知不觉的在教我们怎么去用心, 有责任的去做事!

我的华理我的自豪

  毕业后我在香港很快找到心仪的工作,而且还同时收到好几个不错的offer,那时候我为自己感到很自豪。后来面试时候发觉,公司录用的的很重要的因素是我是上海华东化工(华理)毕业的!那个时候,我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为我是一名华理人感到自豪!

最后,感谢华理所有老师们和工作人员!

  热烈祝贺母校华东理工大学65 周年生日!

  祝在读学生学习进步成绩优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