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故事

华理送给我的珍贵礼物

从上海回到首尔已经有五个月了。大概是去年的现在,我还在图书馆里准备期末考试,所以至今还没有真切地感受到我从华理回到韩国了。在那里度过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而且华理送给我许多珍贵的礼物。
两年前,我宁可丢掉饭碗,也要去上海留学,于是去年二月末抵达了华理。一开始,不但环境有些陌生,而且一个人也不认识,可我相信自己能慢慢适应,也可以交到好朋友。开始上课的第一天,除了韩国同学以外,还见到了很多外国同学,如瑞典人、阿拉伯人和非洲人。
来华理以前我没见过这么多的外国人,我怕汉语说不好跟他们沟通很难。但是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班的同学,尤其是阿拉伯同学,都很幽默,跟他们聊天儿总是很愉快,而且个个都既聪明又亲切。上课的时候,听了他们的宗教、国家和文化介绍等等,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多么珍惜那些。俗话说,窥一斑而知全豹,由此可以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在跟别的同学聊关于在中国生活的经验时,虽然我们呆在一样的地方,但我们经过的事情、产生的感觉都不一样,这些是我最感兴趣的部分。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背景,通过他们的眼睛我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不仅如此,我们还不是中国人,光是使用汉语进行对话本身就很让人感动。
在华理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以前上班的时候,每天都是上下班地重复,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所以日子过得很平淡乏味。而在华理,我简直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两次的留学生社会实践旅行、春季的运动会开幕式、十分紧张的演讲、与当地居民一起保护环境的活动、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文化节等等,所有的活动都很有意思。尤其是去华理附属小学参加的演讲,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经历。那次演讲的主题是为华理附小的同学们介绍世界各国的小学生活。本来我很容易紧张,不太喜欢在众人面前讲话,但是为了留下更丰富的记忆,我既担心又高兴地参与了进来。通过这次活动,虽然有很多的担忧、紧张和压力,但我最终还是很好地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而且对自己的汉语也更有自信。所以非常感谢给了我们这样机会,而且帮助我们一遍遍修改演讲稿的李老师。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东西也多得很。在上学的路上、晚上散步时或周末的清晨,所看到的学院风景都有所不同。于是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每个瞬间都很珍贵。华理既是一所大学同时也像是一个大村落。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我才一点儿都不感到寂寞,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仍然是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度过的那一年比其他任何时间都学到了更多,并且也产生了很多新鲜的想法。不能再回去的时间,是更加美丽的时光。在华理见到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学生们都有各自不同的留学体验,但我认为都会感受到相似的感情,希望大家都能为自己留下“华丽”的回忆。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