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专家来我校督查来华留学工作

2017-09-2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外交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28日下午,教育部专家来我校督查来华留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组副主任俎媛媛,上海学会秘书长、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姚喜明陪同专家组参会。

  会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的到来。李永生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办学理念、学科特色以及招收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借此契机,完善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体系,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从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历史、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以及留学生校友工作做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基础好,操作流程规范。同时也针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例如我校没有专门针对留学生的培养方案、没有留学生心理咨询师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把留学生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入微。

  国际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和部分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