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2017-07-13

 

 

  7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来自法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一百多名留学生济济一堂,正式开启在华理的文化之旅。典礼由周海波老师主持。

  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留学生们完成了他们入学的第一步——分班。各位同学与我校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依据兴趣爱好和语言特长选择班级,现场气氛活跃。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周海波老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借用我国传统的四大发明引出了新四大发明,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周老师介绍说,新四大发明是由“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的,它们分别是: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近几年来,“出门不用带钱包,就带手机”、“外卖、快递都非常快”、“高铁很棒”、“回国有时会感到困难”…已经成为老外青年对中国的新印象。典礼上气氛热烈,留学生们踊跃发言,许多留学生展现出良好的汉语素养以及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

  随后周海波老师向留学生们做了学校简介。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概况、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就业以及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同学们倾耳细听,兴趣满满。之后,老师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户外文化体验活动,以便外国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了解各具特色的中国地方文化。

  最后,周海波老师向留学生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尝美食、赏美景、学历史、品文化,在这次活动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增进其对中国地方文化的了解,充分感知中华文化魅力。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