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首届来华留学生企业宣讲会暨实习与就业政策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4-04-12

2024年4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大楼A201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近百余名国际学生及知名企业代表相聚于此,共同迎来华东理工大学首届来华留学生企业宣讲会暨实习与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致辞

 

宣讲会伊始,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发表致辞,对参会代表致以诚挚欢迎,并分享了华理培养国际学生的历史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目前众多优秀的华理国际学生校友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各行各业,涉及石油化工、信息科学等领域,已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希望所有参会同学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好适合自己的目标企业。

随后,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有限公司、吉利集团翼真新能源汽车公司的代表依次进行企业宣讲,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理念、岗位需求、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内容,并发布了针对国际学生的招聘计划和实习方案。

图片说明:企业代表依次进行企业宣讲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各企业对国际学生提出的有关岗位职责、专业技能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企业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热情邀请国际学生加入企业团队。

图片说明:参会学生积极提问

最后,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梁强臻警官为国际学生在校实习、在华就业等进行了政策讲解。

图片说明: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梁警官进行政策讲解

 

会后,很多国际学生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企业代表对华理国际学生的高素质表现表示肯定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华理国际学生成为企业的一份子。

参会的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对他们接下来的实习、就业帮助很大,希望学校以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企业宣讲活动,助力国际学生在华实习、就业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