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23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11-03

  11月2日,我校2023年上海市政府奖学金“一带一路”沿线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圆满收官。来自巴基斯坦、苏丹、蒙古、也门、越南等国的23名学员经过6周的学习,顺利结业。结业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校友办公室主任周海波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李霄鹏对坚持学习、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老师表达感谢。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化学工程师摇篮”,在培养国际学生成为优秀的工程师方面经验丰富,培养的学生不仅在化工方面有所建树,在其他工程技术方面也表现优异。他指出,值此“一带一路”十周年之际,根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关于 “中方将继续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指示,学院将结合优势资源,未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丰富的学历项目和培训机会。李霄鹏希望学员们能够将项目中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为个人职业发展助力,为社会共同发展增光添彩。

 

 

图片说明:李霄鹏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王敏带领学员们回顾了部分培训内容。她希望学员们通过对两家企业的线上参观,对中国的企业文化和化工行业先进的生产技术有更深入的认识;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
学生代表巴基斯坦学生吉山(MUHAMMAD ZEESHAN)表示,通过这个项目他不仅获得了化工专业前沿信息,更学习到中国文化、中国石油化工企业运作、中文等方面知识。

  国际教育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教育国际化方针,不断拓宽教育国际化新途径,构建学校、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三方交流合作。未来学院将继续结合优势学科,优化课程结构,致力于搭建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经济互通互联之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线上合影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