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2021-03-31

 

为满足国际社会对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类人才的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相关教育机构、高校中文师范专业/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可推荐优秀学生到中国大学进修汉语相关专业。

现将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4.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191日计)。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一学年研修生(汉语研修)

2021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11 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2.一学期研修生

20219月、2022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 成绩。

3. 四周研修生  

20217月或12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周。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具有HSK成绩。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我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提前报中心审批,每团10-15人,可单独成班,入学时间可另行协商。

三、资助内容及标准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四周研修生除外)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四、申请流程

202131日起,申请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http://cis.chinese.cn)申请奖学金。

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华东理工大学”;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相关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申请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1415日(7月入学)。

2515日(9月入学)。

3915日(12月入学)。

41115日(20223月入学)。 

五、关于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chinese.cn

六、申请材料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 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 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

4. 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5. 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6.申请者还须提供华东理工大学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七、其他

1.相关教学课程,可咨询华东理工大学。

2.申请者须了解华东理工大学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3.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八、联系方式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励志公寓106室 (200237

电话:+86-21-64253277/64252371

E-mail: cie@ecust.edu.cn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话:+86-10-58595727

E-mailscholarships@chinese.cn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