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云端相聚忆往昔,不负韶华知且行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汉语与预科班线上结业典礼

2021-01-11

  2021年1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了2020学年秋季学期汉语与预科班线上结业典礼。出席结业典礼的有国际教育学院的招生管理老师和汉语老师们,以及本学期的60余名国际汉语生和预科生。其中,来自15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获得汉语学习结业证书,顺利毕业。

 

  下午两点钟,结业典礼准时开始。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老师为大家致辞。田老师首先感谢这一学期以来,各位汉语老师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并对获得结业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的同学离开学校以后依然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接着,汉语老师们依次与同学们交流这一学期的教学心路历程。线上学习要克服网络、设备的困难,但同学们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克服了这些困难,汉语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对此,老师们都表示很感动也很欣慰,并不忘提醒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身体健康。

  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踊跃分享本学期的成长和收获,对老师们的认真教学与耐心指导,表达了满满的感激之情。

  来自意大利的牡丹同学说:“在课堂上,老师们都很认真地准备课程内容,线上文化讲座类型丰富,很有趣。我们的班级像个大家庭一样,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我觉得很幸福。”

  来自加拿大的史蒂芬同学,不仅介绍自己本学期的汉语学习情况,还非常喜悦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中国的家庭生活。不但晒出自己做的中国美食照片,还甜蜜地介绍自己的中国太太,引得同学们羡慕不已。由此可见,汉语学习早已跨越语言学习本身,成为了中西文化的交流纽带,传播着善意与温暖。

 

  本学期初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学院重新修订了《华东理工大学汉语进修生管理规定》,有效规范和督促了国际学生的学习态度与出勤情况。有多位国际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日常表现优秀,获得了“企业奖”及“全勤奖”奖学金。这不仅是对他们学习表现的肯定,也成为了其他国际学生的学习表率,形成了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氛围。

  本次结业典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殷切祝福和美好希冀,传递了同学们之间的依依惜别之情。正所谓“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本次顺利毕业的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感情如故。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提供更加优质的在线汉语课程,类型多样的线上文化体验活动与汉语赛事,丰富国际学生汉语学习形式,助力国际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摄影:徐颖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