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新学期国际学生返校须知

2020-09-01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秋季开学期间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学校综合研判学生所在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身体健康状况、人群密度等情况,将安排国际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

  学校制定了详尽的《返校须知》,请大家认真阅读。

  一、返校时间

  目前在华且住在校外的国际学生,请按照指定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所有返校学生均须登录“返校审批系统”进行线上申报,通过审批后方可返校。“返校审批系统”已在8月19日起开放。

 

日期

学生类别

主要事项

9899

目前住在校内的本科生、研究生(老生)

报到注册

910911

目前在华且住在校外的本科生、研究生(老生)

返校

报到注册

922

923

目前在华的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

报到注册

住宿办理

  二、返校前准备

  (一)健康状况报告

  按照国家、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学生须身体健康,且持有“随申码”绿码。不同批次的返校学生自返校日前14天起,每天下午5点前通过“健康信息填报系统”完成健康上报。请大家如实填报,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如弄虚作假或隐瞒、谎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给予相应处理。

  (二)学生返校申请

  返校学生可以在返校前4-5天左右通过“返校审批系统”填写返校申请,上传“随申码”,审批通过的同学方可返校。返校审批系统包含学生基本信息、健康信息和行程信息三个模块。根据上海市疾控要求,请大家如实填写出发地、出发时间、到站时间、交通工具、车次/航班次、座位号/车牌号、同乘人员信息等个人返校行程信息。

  (三)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要求

  1.请各位同学自备一定数量的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如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等。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建议减少途中就餐,付款时首选电子支付,以降低接触感染概率。

  4.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公用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用肥皂、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5.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排队、候车时尽量与其他旅客保持一定距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6.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途中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与辅导员、班导师取得联系,视病情及时就医。

  三、报到要求及流程

  学生从徐汇校区南门进入,学校在徐汇校区南门设置信息核验与体温检测环节,由工作人员负责测体温,核对学生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核对与监测无误后方可入校。报到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将有关人员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返校后

  学生返校后将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需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一)健康篇

  1.严格执行“晨、午检”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学生返校后,每日9点和13点前自测体温,在14点前完成微信群中“每日体温报送”打卡。如发现有体温≥37.3℃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同学,应立即报告辅导员。

  2.要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习惯。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正确及时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不接触或逗玩遇到的动物。

  (二)生活篇

  1.根据上海市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施学生进出校门审批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确有特殊原因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方可离校。学生在校应主动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及校园卡等证件,进出校门主动出示证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2.请同学们服从学校门卫管理规定,出入校门、公寓楼要主动出示校园卡等有效证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3.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宿舍需刷校园卡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

  4.返校后食堂将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同时做好营养搭配。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食堂用餐管理规定,做到餐前餐后洗手,排队就餐时保持一定距离。

  5.请同学们按时作息,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宿舍卫生环境。劳逸结合,如有心理困惑请及时与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联系。学校开通心理咨询中心热线(021-64252406)、线上咨询(QQ 787725899)。

  请熟知《返校须知》的所有内容和要求,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盼望与同学们在校园里相聚!

 

2020年9月1日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