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讲战‘疫’故事,学‘四史’精神”微党课,共话党员担当情怀

2020-06-24

  为推进抗“疫”工作,总结相关经验,响应学习“四史”号召。6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 “讲战‘疫’故事,学‘四史’精神”微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包华同志、王颂歌同志主讲,支部13位党员全员参与共话党员担当情怀。本次微党课由包华同志主持。

  首先,包华同志梳理了疫情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支部各位同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随后围绕“战疫一线 共产党人的担当与情怀”这一主题展开微党课。包华同志从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与人民情怀、战“疫”一线的中国共产党人、国教学院抗“疫”的人和事、未来期望四个部分讲述了抗“疫”过程中的党和国家以及我们身边的同志们的故事,期望在座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

包华同志抗“疫”微党课

  随后,王颂歌同志根据“四史”学习要求,向同志们讲述了“新中国外交史”中的“熊猫外交”。通过时间节点和“熊猫外交案例为同志们展现了新中国熊猫外交的整体情况。并从文化传播、文化自信角度与同志们分享在留学生管理、教学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

 

王颂歌同志“四史”学习微党课

  最后,与会同志们一起分享了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感悟以及个人通过学习强国app、云党课等其他途径的学习心得和收获。疫情还未结束,同志不容松懈;学史得知今日,同志当学 “四史”。

 

文字:王颂歌

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