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习回信精神,促进民心相通——我校国际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2020-06-0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6月2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组织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及来华留管干部举行学习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带领学习回信并对回信内容作了解读,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出席会议并交流体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柴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

图片说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现场

  包华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简单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自学回信精神的情况。李永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并对所有参会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所有国际学生能够体会习主席对大家的关怀,如习主席所期望的那样在中国好好学习,作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多向世界讲讲你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就回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化工学院巴基斯坦籍16级博士生瑞兹万说:人们都说中国是疫情期间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但我认为,无论是否在疫情期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巴基斯坦自国家独立以来,就把中国当成最好的兄弟国家,在中国学习,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温暖的中国政府、温暖的学校就像妈妈照顾孩子一样照顾我们的一切,我真诚的希望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能有机会来中国学习,愿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2019年校优秀本科毕业生、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生、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委内瑞拉籍19级硕士研究生拉蒙说:在疫情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感到很害怕,但我还是选择了留下,因为我相信认真、高效的中国政府,我相信我所在的学校。面对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用最快的速度使疫情得到了控制。非常感谢中国,感谢团结热情的中国人民,我感觉在中国学习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生、化工学院土库曼斯坦籍17级硕士研究生萨帕德说:从疫情当中,我看到了全中国团结的力量,中国政府高效、有力防疫政策让我有了强烈的安全感。在疫情伊始,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劝我回国,但我很庆幸我选择了留下,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疫情期间学校也采取了强而有力的防控措施,为我们送了许多水果和生活必需品,封闭的管理虽然造成了暂时出行的不便,但这也让我获得了额外的学习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日常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也是一种收获。

  最后,沈海涛作了交流:学校自1952年建校以来,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一直在稳步迈进,从1956年的第一批2位留学生到现在有将近来自116个国家千余人次的外国留学生来校求学,这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需要多元的文化,需要更多来华留学生的交流和融入。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和各地各级政府都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中国这一世界大国担负起了为全人类民心相通,守望相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各位留学生同学们,无论将来选择在中国发展,还是选择回到你自己的国家,都能成为世界文化交流、互促互进的活跃者。希望所有留学生能够对在华学习生活感到快乐!

文字、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