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6-01-21

  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改进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发挥外国留学生教育在学校国际化建设中的作用,国际教育学院于日前分别召开外国留学生 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来自化工、化学、生工、材料、资环、信息、社会、理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以及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 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家结合自己所在学院留学生教育的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围绕留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等环节展开了热烈讨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首先介绍了我校目前留学生教育的现状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对留学生教育 的要求和目标,呼吁大家充分认识到留学生教育需要举全校之力,需要各学院和职能部处携手并肩,才能推动这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化工学院赫崇衡副院长表示,在 学校出台更加完善的留学生相关培养管理政策之前,如何在现有条件下鼎力前行,是我们应当思考的问题,“应当加强沟通和联系,增进师生之间的互动”。理学院 鲁习文院长认为,在现有条件下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留学生培养目标压力很大,应采取有效措施激发学院和教授的积极性,同时做好毕业生的校友联络工作。资环 学院修光利副院长还特别谈到,由于近几年该院有2位博士留学生顺利毕业,在学科评估中,该学科的国际化指标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非常振奋人心。商学院盛宝 莲副院长提出,我校可以借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制定国际学生培养方案。

  此外,对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出击、开拓留学生生源、多渠道资助和吸引自费留学生、制定相关的激励政策、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量的认定等问题,大家也纷纷建言献 策,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可以常态化,加强沟通和交流,同心协力,共同推进留学生教育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