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住宿手续

住宿手续

住宿预订

预订方式: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请于规定时间内使用申请编号登录http://apply.ecust.edu.cn,申请编号见录取通知书右上角,点击“住宿预订” 在线预定校内住宿。

特别提示:

1、通过网上预订的宿舍从应报到注册日起最多保留14天。逾期未报到注册或未按规定请假者,其网上预订将被自动取消。

2、如系统无法使用,请发送邮件到cie@ecust.edu.cn提出预订申请。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安排房间。

3、由于留学生公寓的房间床位数量有限,不能满足所有留学生的校内住宿需要。

4、对于没有成功预订校内住宿或希望在校外居住的留学生,需要自行在校外联系租房。

住宿登记

校内住宿登记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所有留学生必须在入住宿舍后的24小时内,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护照,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办理入住登记手续,获得《临时住宿登记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3:30-17:00。

校外住宿登记

在校外住宿的留学生须到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登记,领取《校外住宿登记表》,并按中国法律规定,抵达住宿地24 小时内,持护照、住房合同和《校外住宿登记表》到住地所属派出所登记,获得《临时住宿登记表》,同时保管好《临时住宿登记表》以便随后办理居留许可签证时使用。

入住与退房

入住

1、 所有成功预订校内住宿的留学生,在报到注册前2天可入住宿舍,有任何问题,请发邮件至cie@ecust.edu.cn联系。

2、 留学生凭本人护照和《录取通知书》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一次付清住宿期间的房费,获得《临时住宿登记表》及签订《校内住宿告知书》。

3、 持《校内住宿告知书》到留学生公寓前台领取钥匙入住房间。

4、入住后须维护房间物品:

     1)请勿随意移动房间内配备的任何家具和设施。

     2)住宿学生应妥善使用公寓内家具、设备和日常物品,否则将照价赔偿损坏费用。

     3)房间内设施损坏需及时报修,因未及时报修而导致的私人物品的损坏,学校不承担赔偿责任。报修点在留学生公寓前台。

退房

1、留学生须提前7天告知宿舍管理员离开宿舍的具体日期和时间。

2、退房当天,需将钥匙交回宿舍管理员并完成退房手续。

3、宿舍预订系统将提前14天提示入住期满的留学生。 

注:全额奖学金生无需支付房费,但是报到时须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办理《校内住宿告知书》。

房费收退

留学生入住宿舍时需一次付清至少一学期(或整个学习期间)的住宿费。

学期中途退房,房费不予退还。如有特殊原因需要退房,请提前7天到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提出申请。

延住手续

下学期希望继续住在宿舍的留学生,需在房费到期前30天,到国际教育学院的学院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申请延住。

1、学历生

需在房费到期前至少提前7天,到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缴纳下学期房费。

2、进修生(含汉语生)

需在房费到期前至少提前14天到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励志公寓106室) 办理学习延长手续,凭获得的《学习延长申请表》到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缴纳下学期房费。

3、过渡性住宿

由于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期间的不确定性,可以申请7天的过渡性住宿,至少在离校前两周到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励志公寓108室)办理登记并缴纳费用。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