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相聚花开时 国际留学生线下开启新学期

2023-03-24

 

新华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吴振东、史依灵)“还有什么能比和同学们线下相聚更好的呢?”近期,上海高校迎来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不少外国留学生也重返校园。面对记者镜头,华东理工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妲丽雅难掩喜悦。

新学期,90个国家的451名国际留学生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学习,学校专门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开学典礼。“很高兴在开学典礼上认识了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更高兴能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来到上海,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新生代表、来自越南的阮惠英说。

阮惠英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爱并向往中国,在越南读本科时,非常喜欢化学课,而化学老师就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来我老师曾经留学的学校深造,是我一个小小的‘中国梦’。”

华东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重点高等学府,被誉为“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在开展国际教育过程中,学校发挥所长,为多国培育亟需的高水平工程人才。

“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化学工程师。相信在华东理工的学习可以为我今后的人生打下牢固的基础。”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新生苏丹说。

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郑心则是第二次来到上海求学。他计划今后回巴基斯坦做一名大学教师,用在上海学到的知识服务祖国。“线下上课和实验,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我会珍惜在华东理工的每一天。”

过去三年里,为了让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涯不“缩水”,不少学生选择暂时休学,待疫情过去后再回到中国继续学业,马来西亚籍留学生郭一婵就是其中之一。看到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内盛开的樱花,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的郭一婵写下一幅书法作品——“草木回春姿,万象皆更新”,表达自己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

据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介绍,新学期,学校还将通过举办留学生龙舟比赛等系列活动、“感知中国”等系列课程,向留学生展示中国文化、引导他们了解中国。

自20世纪50年代起,华东理工大学距今已有60余年开展国际教育的经验,累计培养上万名国际留学生校友,助力构筑中国与世界相知相交的友谊之桥。

转自新华网客户端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