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2-11-03

  日前,我校2022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也门、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余名学员参加线上结业式,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出席并致辞。

 

  田野首先对各国学员克服疫情和时差影响,认真完成线上学习表示肯定和祝贺。她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九年,“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正在从倡议一步一步成为生动的实践和积极的行动。我校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是石化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全新探索,为沿线国家的石化企业和相关高校增进相互理解、推动合作搭建良好平台。田野希望大家在各自的领域中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学员们争相发言,纷纷表示通过项目学习,加深了对行业知识和前沿动态的了解,同时学习了实用汉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提升专业素养、助力职业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学员们在结业式上还观看了华理校庆宣传片和国际学生校友校庆祝福视频。在深表赞叹之余,学员们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来华理访问或学习,愿华理的各项发展蒸蒸日上。

 

文字:刘晗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