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08-24

       8月22日,由汉考国际与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书法小联合国共同主办的“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由华东理工大学选送的作品中有5份经过初选进入决赛,经过与近400份通过初选的优秀作品的激烈角逐,斩获一个三等奖、两个学习激励奖。我校作为参赛机构,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国际教育学院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创新中国国情教育模式,全方位培育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通过组织在校国际学生、校友等积极参加各项中文语言类、文化类比赛,帮助更多的中文学习者学好中文,用好中文,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庆祝“国际中文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国际学生精心筹备,获得如此成绩将激励我校师生共同努力、未来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及作品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如扫描不能跳转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三等奖 杨德心 越南《我与汉语的缘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6ydOohLxYo

 

学习激励奖 杨氏青贤 越南 《我的中国梦》

https://m.youtube.com/watch?v=BCtrskNKpwQ

 

学习激励奖 曲浩文 沙特阿拉伯 《我的中国留学生活》

https://youtu.be/2Nq43dnncO4

 

文字:彭帮艳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