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举行2022春季汉语班线上结业典礼

2022-06-26

  2022年6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圆满举行了线上汉语班结业仪式。来自23个国家近50名国际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的全体教师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个神圣的时刻。汉语教学中心副主任于涛主持了仪式。

 

  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在结业典礼上宣布了国际学生的结业名单和获奖名单,对学有所成、顺利结业的各位学生表示祝贺。接着重点介绍了本学期上海疫情突起,汉语教学被迫转为线上教学,学院采取的系列应对措施。华理有科学的教学体系,专业的教师团队,是应对一切困难的坚固基础。感谢选择华理的学生,感谢各位教师,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与学习任务。真切希望疫情过后,大家以校友的身份回到华理,亲身感受到华理的魅力。欢迎大家能参加华理国教院即将举办的线上中文大赛与国际文化节活动。

  各位教师在发言中共同表达了一份强烈的感慨:在艰难的疫情中,广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依旧饱满,生活上彼此友爱互助,线上教学取得了与线下教学相同的效果。老师们带领大家频频找回学习过程中的美好记忆瞬间,引得学生会心的微笑与掌声。

  来自俄罗斯的初级班学生安娜在发言中,感谢华理的老师在疫情期间准备了有趣的网课,汉语学习进步很大。来自韩国的中级班学生金隐庇表示,在上海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成为人生宝贵的回忆,战胜孤独,友情陪伴,共同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感谢华理。来自日本的高级班学生尾田悠翔对辛苦工作、辛勤陪伴的老师表示感谢,永远忘不了在华理学习的日子,在艰难条件下能取得成就,让其感到通往心灵的道路更宽广。


文字:张桂宾

摄影:柏丽洁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