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沪上首支外籍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2022-03-07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国际学生走出校园参与社会活动,我院组建了沪上首支外籍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于3月4日上午前往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技能培训。这支消防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自也门、阿尔及利亚、土库曼斯坦、加纳、伊拉克、孟加拉国等国家。

 

        国际学生在梅陇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技能训练,他们拿起消防水枪,学起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莎莎是一名材料科学专业博二的学生,她表示,她在自己的国家也学习过一些消防知识,她觉得消防员是非常危险的工作,一直要面对火灾。今天是她第一次拿起水枪体验射水训练。在日常的学习中,他们也会做一些化学实验,而一些化学品是非常容易着火的,所以她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以后要有义务去给其他的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同时也要加强对自己化学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的检查。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萨帕德中文说的很溜,是国际学生中的“老娘舅”,他一边学习消防知识,一边为不懂中文的其他学生讲解,他表示,以后要多沟通交流这些消防知识,让在中国的外籍人士也能关注消防,增强消防意识。

        作为“新上海人”,国际学生加入消防安全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上海市消防安全志愿者队伍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提高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消防安全添砖加瓦,也极大促进国际学生与上海社会的正面良性互动,大力提升国际学生的知华、爱华、友华体验。

 

摄影、文字:单燕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