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国际汉语学生开学典礼

2022-03-07

        3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举行了国际汉语学生开学典礼,隆重欢迎来自21个国家的40余位国际学生。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的上海城市宣传片和华东理工大学外事宣传片,立刻把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兴奋热烈,又充满期待。典礼由武琦老师主持,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老师致欢迎辞。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招生办公室与汉语教学中心的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田野老师在致辞中首先向汉语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国际化教育与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汉语师资力量、汉语课程设置、文化讲座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国际学生努力学好汉语,掌握汉语这把钥匙,顺利打开通往中国的大门。

        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梁乘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内容包括中国法律法规、校园生活、医疗与安全等。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一定不忘个人抗疫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填写个人健康日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汉语教学中心副主任于涛老师就汉语学习技巧、教学测评等教学方面着重做了介绍。招生办公室彭帮艳老师、汉语教育中心李建英老师分别就校园生活、国际学生管理规定事宜做了简要介绍。

        来自意大利的非凡、韩国的全秀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均表示能来华东理工大学学习,是个很好的机会,希望与大家一起进步,共同提高汉语水平。

        开学典礼的当日,恰逢中国农历二月二。“二月二,龙抬头”,预示着一个美好的开始。诚如于涛老师对国际学生的寄语:从今天,从华东理工大学,开始你们的美好新生活。

 

摄影:彭帮艳

文字:张桂宾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