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投身社区环保志愿活动

2016-06-13

  6月3日下午,在凌云街道主办的“修身养成好习惯,垃圾包好不乱丢”主题环保志愿活动现场,出现了几位外国人的身影,他们就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5位师生。

 

  现场,留学生们冒雨在“垃圾回收处”协助回收社区居民带来的废弃报纸、空塑料瓶等。虽然在语言交流上存在一些障碍,但是留学生们真诚的笑容和态度还是赢得了上海阿姨们的肯定和赞扬。上海电视台的记者在现场还采访了这几位特殊的志愿者。

 

 

  学做水果酵素、试吃土培冰淇淋、种植多肉植物、亲手制作环保挂件等互动体验活动,也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让留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社区,近距离了解上海人的生活,在实践与互动中既提高了汉语的感知和使用,丰富了留学生活,也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了我校留学生的生活,这就是国际教育学院为拓展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而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