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心系母校,山海可平——华理留学生为母校捐赠口罩

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总体战”、“阻击战”,学校第一时间配合国家精准施策,迅速布防,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凝聚一心,齐心战“疫”,这其中也包含着我校热爱中国、心系中国的来华留学生。

  阿迪拉黑,来自索马里,是我校商学院大一学生,他用行动硬核支持中国和母校防疫战“疫”。寒假新冠疫情发生时,阿迪拉黑虽已回国,但仍旧时刻关注着中国,关心着留校师生,他每天在学生群里留言给大家打气加油,为中国早日结束疫情祈福。他说:“我们为给予我们安全的环境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国家祈祷,这个国家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让我们一起为正遭受病毒威胁的中国及全世界人民祈祷,祈祷每个人平安!”

  在得知国内口罩资源紧缺之际,阿迪拉黑多方联系,每天克服时差打越洋电话,四处联系国内国外的资源,终于联系到一家口罩供应商,争取到400只口罩,第一时间快递到学校。目前,400只口罩已全数抵达学校,由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移交给校医院调配。

  2020年是阿迪拉黑来中国的第三个年头,三年前他怀揣着对中国的热爱来到上海学习,从最初的汉语零基础,到现在的HSK 4级,仅用了一年时间。他常常对别人说:“我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我觉得我骨子里就是中国人,我以后毕业了也要留在这里!”诚恳朴实的话语令人动容。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其他留学生用不同方式也表达出了对中国的祝福。

 

 

 

文字:王琦、陆敏渊

摄影:阿迪拉黑、孙洪亮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