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又到毕业季,明春再相聚——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学年秋季学期汉语生结业典礼

2020-01-03

  2020年1月3日,在漂亮气派的商学院大楼216教室,阵阵欢声笑语中,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了2019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生结业典礼。在典礼上,同学们分享了本学期的成长和收获,对老师们表达了满满的感谢之情。顺利结业的学生不仅拿到了毕业证书,还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赠别礼物。

 

  “课堂上,我亲身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教学的热忱,她们真心热爱学生,就像母鸟给幼鸟喂食,一个个塞进嘴里一样,老师用我们容易理解的方式讲课,所以上课的时间很有意思。”典礼上,韩国同学姜东希深情地发表毕业感言。

  2019秋季是我院国际学生快速增长的时期,不仅汉语班扩大到近十个,而且每个班级人数也充分饱和。通过一个学期的汉语课程学习,国际学生们不仅在课堂里学到了一定的汉语知识,提高了汉语水平,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学院规章制度的建设上,本学期初《华东理工大学汉语进修生管理规定》的实施,有效规范和促进了国际学生们的出勤与学习,共有12位同学获得“全勤奖”,他们的课堂出勤率达到了100%,为国际学生们做出了学习表率。

 

  国家汉办“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的顺利申办,也标志着我院在上海汉语考区辐射力的增强。1月11号即将到来的第一次HSK 4级考试,将是我院的第一次试水之作,3月份将新增HSK 5级机网考,这将造福我校及周边地区的新老国际学生,届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校的汉语水平四级和五级考试!

  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汉语课程,更为丰富的文化体验与语言实践活动,并加强管理,提升汉语生培养质量,打造出“华理汉语”的品牌。

 

 

文字:李建英

摄影:柏丽洁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