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华友华”系列活动之感知上海一日游

2019-09-30

  为贯彻落实培养“知华友华”的高质量国际人才,提升学校国际化品牌,引领来华留学新生感知中国国情,感受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28日组织在校留学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展及上海现代建筑游览活动。来自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哥伦比亚、韩国等国家近百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观展,我校留学生深度领略了上海解放70年以来70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瞬间,如1956年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面世;1958年第一代国产轿车——凤凰牌轿车研制成功;1962年中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研制成功;1965年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2017年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干线飞机C919首飞成功等等,同时利用VR和AR等智能阅读方式,立体化地体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人民生活和城市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观展结束后,不少留学生激动地表示,70年的发展,创造了百年难创的奇迹,中国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令世界惊叹,上海的城市发展令世界瞩目,感谢学校组织的活动,让大家了解了上海发展的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让大家感觉到了来到中国上海留学,是正确的选择,更是来之不易的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为“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华友华”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活动将陆续开展。

 

文字: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