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9-07-03

  6月28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蒙古、越南及斯里兰卡5个国家的学员们圆满完成为期三周的学习,受颁结业证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教务办公室主任周海波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周海波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化技术管理人才高级研修项目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两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的第三届培训在此基础上得以顺利开展,圆满结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中国天然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石化类专业的领军高校,华东理工大学以项目培训为契机,为沿线国家的石化企业和相关高校增进相互理解、推动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希望学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合作,在各自的领域中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互利共赢做出贡献。

 
 

  学员们在仪式上纷纷发言,对研修项目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他们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包华副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大家的寄语犹在耳畔,转眼间三周的培训已结束。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关系,特别是石化行业的研究和合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见证了华东理工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一流的软硬件设施、细致周到的管理服务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理念。

 
 

  据了解,研修期间,依托丰富的短期培训经验,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行业内专家为学员们开设了“国际背景下中国石化产业链的基本解读”、“中国石化产业展望”、“中国市场竞争优势的占领”、“全球液化石油气发展前景”和“石化行业中的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等专题讲座;带领学员赴巴斯夫浦东上海研究基地、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国内外重点石化企业的发展历程、科研优势、主营业务和焦点项目;同时开设了实用汉语课程和丰富的文化体验课程,加深学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体验。学员们还参加了第五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深度了解新环境、新趋势、新产品、新技术下石油化工企业的发展趋势,对接更加优质精准的行业资源。

  学员中来自斯里兰卡萨巴拉加穆瓦大学环境专业和蒙古科技大学油气专业的教授在项目培训期间还分别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化工学院相关专业领导和教授就开展师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该培训项目得到了我校商学院、校友会,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等的大力支持。

 

文字:李彦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