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汉语生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武术

2019-05-29

  5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在慧东武术馆举办了一次中国武术体验课。来自韩国、也门、德国、摩洛哥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本次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学习了五步拳。

  教学经验丰富的顾超教练,首先教留学生们三种手形:拳、掌、勾,以及在武术中的行礼方式。

  接着留学生们学习了弓步、马步、歇步等几种基本步型。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逐步提高。

  武术课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留学生们逐渐学会了手、眼、身法、步法的协调配合。

  五步拳的动作简单明快、刚柔相济、张弛有致、造型优美。课程的最后,留学生们在教练的口令下,完整地打出了整套五步拳。

  课后,留学生们纷纷留言表示,“中国功夫课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功夫老师好厉害!下次也一定要来!”



文字:王晨

摄影:何戎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