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新年茶话会

2018-12-29

  为让广大来华留学生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表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12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新年茶话会,来自土耳其、巴基斯坦、也门、乍得等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

 

  包华在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向留学生们致以新年祝福,对2018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我校顺利通过了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学校设立了来华留学生优秀生奖学金,鼓励在校来华留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学院组织了龙舟赛、国际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为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提供了友好交流与跨文化交际的平台;学院组织留学生成立了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和志愿者队伍,提高了留学生的凝聚力,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包华还鼓励留学生们学习汉语,通过语言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就来华留学生活中的感受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学校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留学生们表示,希望学院能够为留学生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希望学院能够延长留学生宿舍楼厨房的开放时间等。与会教师认真倾听并记录留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并不时与大家讨论。

  包华对新的一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计划作了说明。根据学校规划学院办公室老师与留学生将整体搬迁至励志公寓,届时将建设留学生宿舍文化,设立留学生楼长制度,定期组织留学生系列活动;留学生阅览室将尽快开放使用,为留学生提供一个阅读和了解中国文化知识的空间;学院将为留学生组织一些就业政策讲座、校友座谈会等,为留学生提供一定的就业指导。包华表示,培养出知华、友华的留学生人才是华理迈入世界一流高校的重要标志之一,留学生们学有所成,母校与有荣焉。

  会上,每个留学生表达了2019年的心愿,以及对大家的祝福。最后,包华为留学生赠送了新年小礼物,并祝愿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