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

2018-10-22

 

  10月1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正式宣布了通过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院校名单并颁发证书,我校顺利通过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第三批试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代表学校领取了证书。

 

  2017年12月我校签约参加第三批认证试点工作,在学校各部处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历时近5个月准备材料并按时提交了《华东理工大学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报告》。经院校自评、通讯评审、集中评审等程序,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得到充分认可。认证意见中认为我校在来华留学教育与管理工作中有如下经验与特色:学校“引进来”与“送出去”并重,聘请了一批国际知名的海(境)外学者和优秀海外留学人才,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留学生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教学水平与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富有创新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任师资队伍;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为留学生单独开课的任课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约占半数,能有效保障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实施;学校重视留学生专职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提升,每年对留学生专兼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了解留学生管理的国内外最新动态,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树立以留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留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学校重视留学生档案的真实性和严肃性,建立规范的在校留学生电子及纸质档案及毕业留学生数据库。

  同时,也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历留学生的比例不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录取标准,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发挥学科优势,扩大学历留学生在学校的比例,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全英文授课项目中,应加大国内教师培养力度,逐步减少外籍教师比例;按照《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42号令)的要求,留学生专职辅导员的数量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