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成才成长爱中华,知华友华创未来——2018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召开

2018-09-17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9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包华、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教务办公室主任周海波主持。

  典礼伊始,国际留学生们观看了“上海——创新之城”宣传片,初步了解了即将在这里生活、学习的城市,对现代化、快节奏的上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简短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之后,副院长包华为全体留学生致英语欢迎辞。包华首先向所有来华留学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有志在华理实现梦想的留学青年们表示了真切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表示所有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样,都是华理的一家人,并将成为华东理工的骄傲。


  在欢迎辞中,包华为所有的国际留学生新生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历史和专业学科情况,并介绍了华理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及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为所有留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所有来华留学生实现专业理想和未来抱负树立了强大的信心。

  包华在欢迎辞中也向所有来华留学生介绍了华东理工的校训,并为新生们解释了其中的含义和学校通过校训传达出对华理学子们的要求和愿景;包华表示,学习是艰苦的,来华留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引用《孟子》中的名句“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增益其所不能”告诫留学生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才能有所收获,才能实现理想,同时,也希望所有来华留学生都能珍惜在中国的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典礼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梁乘为留学生做了新生教育讲座,并邀请了老生及新生代表来自乍得的高可尼、巴基斯坦的瓦卡斯、委内瑞拉的拉蒙、老挝的南湘等进行了发言,从学生角度讲述了自己的留学故事和对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


  典礼结束后,所有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