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2018迎新春撞龙华晚钟特色活动

2018-01-02

  12月31日晚,应徐汇区旅游局邀请,我校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乍得等国家的近20名留学生参加了 “2018新年第一游——迎新春撞龙华晚钟特色活动”,以中国传统的形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当晚,留学生们与中国游客欢聚一堂,观看了龙天赞唱迎新祈福晚会,共同参与倒计时迎新狂欢,通过吉祥的钟声传递对新的一年的真切祝福。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式迎新和龙华传统民俗文化,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下,拉开2018年的序幕。

 

相关链接:龙华古寺于1989年岁尾之夜,首次举行“迎新年撞龙华晚钟活动”,至今已是第29年,这是上海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迎新活动,有着“申城新年第一游”的美誉,已经被国家旅游局定为国家级旅游项目。每逢岁末年首,中外游客相聚龙华,聆听一百零八响梵钟,祈福迎祥,共迎新年。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