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江南水乡,体会山水情怀——留学生语言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2017-11-07

  秋高气爽,鹰击长空,11月1日至3日,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杭州水乡文化体验活动。


  在旅行中,学生们不仅乘船游览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秀丽风光,也参观了G20金融峰会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空中花园等设施,了解会场的布置设计所折射的中国文化细节,感受到中国致力于“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深刻含义。在湘湖景区,师生共同兴致勃勃地完成了小组交际任务,在游戏活动中,学生把课堂中的语言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去,在合作与竞争的碰撞中,把活动气氛推到高潮。最后在南北湖风景区的蝴蝶岛,同学们参观了步鑫生改革事迹展览馆,穿越时空,回到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企业制度改革的背景下,中国早期实业家勇于创新的事迹,同学们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历史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次活动按计划顺利展开,在采摘橘子的欢歌笑语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

 

 


  行程结束之际,留学生纷纷表示,杭州风景很美,中国文化很有意思,这会是他们学习过程中难忘的经历。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