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故事

遇见中国,遇见华理

 

  大家好,我叫左海,来自沙特阿拉伯,是华东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不知不觉来到中国已经三年了,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华理。其实一开始来中国留学并非我的意愿,是因为舅舅在中国做生意,他告诉我中国是一个充满包容性多元文化的国家,中国人都很热情,听着他的描述激起了我对中国的向往以及好奇心,所以在我的努力下拿到了沙特阿拉伯政府的奖学金,来到了中国,来到了华理。

  还记得刚到华理的时候有一个女生热情的跟我打招呼:“你好,你来自哪个国家?”然而我只能听懂你好,一脸惊愕的看着她,第一次和中国人的交流就这么草草收场。从那之后我努力的学习中文,不管是见到谁我都会和他打招呼并且聊上几句,因此我也结交到了许多可爱善良的中国朋友。

  来到中国真的正如舅舅所说,大家都很热情友好,教会了我很多事,学会注册支付宝,学会用淘宝,学会使用Mobike,这些技能大大的方便了我的生活,这也是我对中国心生敬意的原因。

  除了认识很多中国朋友以外,我也遇到了很多还有我的同胞,还有其它许多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朋友。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从素不相识到情同手足。

 

 

  在中国,我去过了不少的城市,它们都很美很有魅力。去杭州的时候我交到了不少的朋友,杭州的美丽也让我明白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的含义。

  除了杭州,去扬州的旅程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扬州之行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我们来到扬州,去了佛教的寺庙,领略到佛教的宗教文化,这一次的旅行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朋友。

 

 

  在中国我交到了非常多的朋友,和朋友们在一起即使在异乡也不会感到孤独。我在中国度过了我得20岁生日,至今仍然记忆犹新。那一天大家都告诉我他们很忙,我当时还很生气,因为没有人陪我。晚上我和一个朋友去吃饭,但那些白天说自己有事的朋友都在那个餐厅,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吃完饭他们还问我今天吃的怎么样,我只是觉得纳闷。突然间大家唱起了生日歌,我竟然傻傻的跟着大家唱,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是给谁过生日,知道看到服务员端着蛋糕走向我,我才知道这是他们为我准备的惊喜,我真的很开心,永远都会记得,谢谢我的朋友们!

  都说中秋节应该回到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我在中国过的中秋节也是如此,我朋友们一起做月饼,一起吃中国的特色菜,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我难忘的一份记忆。

  我很喜欢过中国的节日,因为可以吃很多好吃的,说到吃的我最喜欢的是火锅,这是中国朋友来到家里为我做火锅,也让我发现原来很多华理同学都是厨艺小能手,跟他们在一起我不用担心饿肚子。除了火锅我还喜欢吃烤鱼,每次和朋友出去都会吃,我是个吃货,欢迎大家给我推荐更多美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文化节,也是华理的第一届文化节让我了解到了除了中国以外的国家的文化看到了来自不同国度的美丽姑娘,让我对不同的国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太多的第一次给了中国给了华理,无法言表的感谢,感恩你们让我认识了这么多朋友,感恩你们让我领略中国独有的风情,如今学业已过去二分之一,接下来的时光我会更加珍惜,和你们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