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展世界风情 飨文化盛宴——暨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2017-10-30

 

  10月27日上午11时,由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徐汇校区开幕,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多彩华理,多元文化”。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商学院院长助理孟磊、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显珊、87届化学工程专业尼泊尔籍校友尼联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

 

 

  也门籍学生塔米木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国际文化节的举办表达了衷心地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为我们举办的这场文化盛宴,让我们有机会分享各国文化,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们能够成为华东理工大学的优秀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为国际文化节开幕式精心准备了歌舞节目,老挝舞蹈《宋波澜》、也门舞蹈《拉哈吉》、哈萨克斯坦舞蹈《天鹅舞》、蒙古舞蹈《蒙古女》,另外还有汉服社同学表演的《重回汉唐》,商学院同学表演的二胡吉他双重奏、竹竿舞,开幕式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本届国际文化节有德国、也门、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老挝、巴基斯坦、乍得等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布置的展位,以及汉服社、商学院学生布置的2个中国特色展位。各个展台的文化展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美味的阿拉伯羊肉饭、意大利面、酸奶色拉、鸡肉馅饼、越南春卷、特色饼干、水果红酒、羊奶茶,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埃及微型金字塔、巴基斯坦艺术绘画、沙特阿拉伯服饰等。正值华理65周年校庆期间,师生们情绪高昂,纷纷驻足观看,并与布展的国际学生进行互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际文化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到异域文化魅力,在开拓视野的同时结交到了新的朋友。来自信息学院的西门(Simon)是华理唯一一位来自海地的留学生,他说:“虽然在华理没有老乡,但我很喜欢跟异国的朋友们交流,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自乍得的高可尼(Goukouni)说,“我真的非常享受今年的国际文化节,这是一个世界性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可以接触到各国的美食、艺术与文化。”

 

 
 

 

  师生们反映,今年的国际文化节比去年首届国际文化节形式上有所创新,内容更加丰富,影响力更大,希望华理国际文化节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