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故事


我与华理的故事

阿里——也门 2015级 机械设计制造极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学汉语和本科的故事
大家好! 我叫阿里,来自神奇而美丽的阿拉伯也门。2014年我来到中国,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陌生的人群,陌生的空气,陌生的心情。但是我遇到很多可爱和热心的人儿,渐渐的我爱上了中国,爱上了我脚下站着的这个城市。为了学好汉语,我积极的交中国朋友,开始学习的三个月,说简简单单的“你好”两个字,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在学校我认识了一位中国女孩,她很耐心的教我汉语,很多时候我和她一起学习,在这里我想对她说一声谢谢。中国有一句俗语“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我顺利的通过了HSK汉语水平考试。
九月份来到了华理学习,对我来说本科第一年有点难,许多专有名词和专业术语让我摸不着头脑,但好在学校将我们的课程分开,让我们留学生组成一个班级,同时还为我们开了一门科技汉语课,渐渐地我了解了许多专业术语,也能听懂老师所讲,后来在我的努力下,还荣幸的获得了奖学金。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没有遇到太让我伤透脑筋的事。大二来了,这时我开始和中国的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到图书馆,我们聊中国饮食和文化,偶尔我也会给他们讲讲我自己那个可爱的国家。这学期课不是太多,所以我有足够的闲暇时间拿来自己安排。第二学期课就很多,因为大多数是专业课,我的中文也不是很好,所以对于我来说,学习有一点困难,感觉自己的自习时间也不够。有一段时间我想放弃自己的课程,让我感到非常幸运的是,很多老师和同学帮助我,鼓励我,我坚持下来了。

获得了奖学金
在来中国之前,我不知道选择去哪一个国家留学。我很多朋友告诉我去中国留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中国我可以读我梦想的专业和发展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我喜欢工程技术这个专业,于是我通过网络搜索,得知华东理工大学有我梦想的专业,并且华东理工大学在上海排名前五。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到中国留学,并选择了美丽的华理。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我报名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的奖学金申请,感到高兴的是学校同意给我奖学金,我来了我仰慕的华理,学到了我梦想的专业,我很开心。

华理国际文化节
In the 18th November 2016, that day was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 of ECUST. It was a very special day for me, one of my best days, I have spent in my  ECUST life. On that day, many countries that participated in all substantive areas of review. Each country has a tradition and customs, which belong to their traditional dance, traditional clothes and dishes popular in their country. A lot of Chinese and foreigners attended the celebration on that day. Although it was the first cultural festival of ECUST, but it was a very successful one and like many audience. According to me, I have known  lots of habits and traditions of other countries  and have enjoyed watching various dances . All thanks to ECUST University gave us the opportunity to participate and support us financially and morally.

 

华理学历留学生的旅游
学校为了让我们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于是每年我们有两次校外文化体验活动的机会,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学习中国的文化,尝各式各样的美食。在学校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中,我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发现中国是一个有它独特魅力的国家。虽然每次去的地方都不一样,但是当地人都很热情好客,让我这个异乡人感到深处异乡的温暖。这一次去了南北湖看了那边美丽的风景,南北湖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了我,新鲜的空气让我的心情得到很大舒缓,生活中的烦恼也随风而逝。在这次旅行中,我们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导游,第一天上午他带着我们游览海盐县南北朝的风景,那边的风景很美空气特别纯净,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下午去茶园,喝了绿茶,淡淡的茶香,真是让我难以忘怀,我们还摘了好多茶叶,带着回家。第二天去了海盐县澉浦镇紫金山村-商玉客栈,走进客栈,感觉到处渗透着平淡质朴又诗情写意的气质与韵味。我在那里穿了中国传统结婚的衣服,学着编中国结,写福字。在娱乐游览的同时了解到了中国的文化,体会到了中国异样的风情。通过这次旅行,我对中国的爱再次加深了。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