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暑期学校顺利结束

2017-08-28

 

  随着8月18日最后一批国际学生领到结业证书,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办的2017年暑期学校全部结束。本年度国际学生暑期学校项目历时共计两个月,由来自6个国家的180多名国际学生报名并顺利完成了学习项目、拿到结业证书。

  今年,我校继续和英国邓迪大学开展为期8周的创新实践项目,来自该校的30名学生和我校机械学院学生一起分成若干个小组,合作完成学习任务。两个月的时间里,英国学生除了完成专业学习之外,还参加了基础汉语和文化体验类课程。短暂的相处也许让他们对于这片广袤的土地了解不多,但这个东方国度于他们不再是那么神秘与未知,他们感受到的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殷勤与好客。而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校学生也受益匪浅,学生们普遍感觉在与这批国际友人的日常交往中提升了英语口语,而且共同学习的经历也让他们对国外高校的教育方式和科研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外,我校常规的国际学生汉语暑期项目继续进行,除了基础的汉语课程外,各国留学生们还体验了中国剪纸、绘画、武术等,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习之余,为了让国际学生们更切实地体验我国的人文地理和风土人情,暑期学校还组织去朱家角、世博馆、城隍庙等语言实践活动。

 

 

  短暂的暑期学习很快就过去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国际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普遍更上了一层楼,同时学习汉语还给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透过这扇窗能更了解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临别之际,很多学生都表示将来的某一天还会回到这片土地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