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系列讲座

2017-05-04

 

 

  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系列讲座于4月27日下午在逸夫楼演讲厅拉开序幕。首场讲座邀请了在我校学习的埃及留学生马茂得、俄罗斯留学生 希雅以及巴基斯坦留学生瓦卡斯主讲。3位留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与中国的友好往来。

  马茂得从埃及的起源、法老、金字塔等古代文明讲起,介绍了埃及现代科技和科学的发展以及中国与埃及深厚的情谊。希雅从性格、风俗以及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介 绍了中俄两国文化差异以及两国之间的友谊。瓦卡斯为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历史与发展、科技、体育、风光、美食、风俗习惯,以及中巴两国长久而深厚的情谊。

  演讲结束后,3位主讲人与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从中也感受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感情。

  据悉,该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将按计划于5月16日举行。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