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表彰和交流会

2017-01-23

      1月20日上午,逸夫楼演讲厅内暖意融融,2016年华东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表彰和交流大会在此召开。副校长刘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 流处、研究生院、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参会,共同交流经验。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 

       会上,包华对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宣读了表彰决定。化工学院等5个学院获评“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 集体”,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虞慧群等10人被评为“来华留学生优秀指导教师”,研究生院王燕春等6人被评为“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就结合学院定位与发展目标、提高影响力与吸引力、注重留学生质量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了介绍。商学院副院长黄庐 进分享了商学院国际化办学战略、组织保障与人员分工、留学生与中国学生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信息学院虞慧群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就其指导外国留学生的 经历和承担的外国留学生全英语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就研究生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对目前学校来华留学研究生教 育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刘昌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肯定了学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对今后的工作,刘昌胜指出, 本学期来华留学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构建了学校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框架,上下贯通,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提供了组织保障。 

        刘昌胜强调,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过程中,要做到规模与质量并重,加强内涵建设,构建交流平台,推动中外学生交流,顺应国际化形势,提高管理水平。他说, 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新时期国家外交战略之一,各学院应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形成合力,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使其与我校的发展和定位相匹配。


 

 

 



版权所有 ©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